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通知
2015-12-02 09:43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

根据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党委中心组2015年理论学习安排,于 1223日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学习省教育厅核准的新《南华大学章程》,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和“认真学习贯彻大学章程,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主题开展讨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地抓好专题教育;深刻领会新《章程》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以贯彻《章程》为契机,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密件)

2、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3、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

4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5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6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7王岐山在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座谈会上强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与时俱进推动制度创新

8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密件)

9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

10、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

11、孙金龙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12、韩明镜在全省普通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

13、《南华大学章程》

14、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财务管理等有关事项的意见(湘教发【201540号)

三、学习安排

日期

 

地点

学习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员

12 2

(周三)

 

上午8:3012:00

 

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

 

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南华大学章程》

党委书记邹树梁作中心发言

邹树梁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自定地点

集中学习

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自定

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

下午

3:00——500

 

西苑一办二楼党政会议室

 

专题研讨: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和“认真学习贯彻大学章程,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为主题开展讨论

邹树梁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下午

3:00——500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自定地点

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

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

12 3

(周四)

 

上午

 

自学

 

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

下午

 

撰写心得体会

 

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

 

四、学习要求

1、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开展专题教育的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确保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认真研讨。每名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保证发言质量,重点围绕 “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依法行政、依法执教、为政清廉;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敢于担责、‘为官有为’”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认真查摆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3、推动工作。要把专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与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相结合。提前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落实好专题教育的要求和责任;以实施新《章程》为契机,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全面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谋好篇布好局。

五、学习资料

1、《学习资料》(2015年第4期、第5期)

2、南华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文件精神”专栏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5 年11 月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