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通知
2015-07-15 04:45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

    根据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党委中心组2015年理论学习安排,7月16日至18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围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谋划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学校各项综合改革”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讨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等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向“三严三实”看齐,维护党的权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拥护支持改革、参与投身改革、推动实施改革,凝聚改革的共识,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形成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 努力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干家

    2、习近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

    4、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五个必须”要求

    5、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 让法  规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

    6、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要求广大县委书记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 群众的贴心人 班子的带头人

    7、习近平关于《着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P411)

    8、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9、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10、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4]134号)

    11、袁贵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12、袁贵仁: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3、人民日报评论员:伟大事业呼唤更多好干部

    14、《人民日报》四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15、《人民日报》五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16、《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宣传部编印,2015年第1期)

    三、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大会交流与专题分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分组讨论主题如下:

    主题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谋划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围绕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后勤管理、人事劳动制度等改革主题开展讨论。

    主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如何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如何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如何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

    四、学习安排

日期

时 间

地点

学习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员

7月16日

(周四)

上午8:30—11:30

图书馆

学术报告厅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辅导报告

刘升学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

下午

3:00—5:30

分组情况及讨论地点见附件

分组讨论

各小组召集人

分管校领导;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

7月17日

(周五)

上午

8:30—11:30

图书馆

学术报告厅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作辅导报告

熊哲琰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

下午3:00—5:30

西苑办公楼党政会议室

集中研讨

邹树梁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以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分组讨论,地点自定

分组讨论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

7月18日

(周六)

上午

8:30—11:30

大会堂

大会交流

邹树梁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

下午

3:00——5:30

大会堂

校长文格波作工作报告

邹树梁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

   五、学习要求

    1、精心组织学习。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确保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通过学习讨论,引领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认真研讨发言。每名领导干部都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保证发言质量,认真查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自觉做到“五个必须”, 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使之成为自觉行为。

    3、推动改革发展。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实施改革,做深化综合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六、学习资料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宣传部编印,2015年第1期)

    3、《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详见南华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图书资料”专栏)

    4、其他资料详见南华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文件精神”“理论评论”专栏

    附件:分组讨论安排表(16日下午)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校

2015年7月9日

分组讨论安排表(16日下午)

组号

部门、单位

召集人

校领导

联络员

讨论地点

1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校董事会

谢四平

邹树梁

张笑仪18397713355

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

2

外国语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审计处、校友会、继续教育学院、期刊社、档案馆

刘伟业

文格波

邹长城

蔡银枝13974740202

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

3

公共卫生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招投标中心

张天成

罗成翼

李 靓13875637980

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

4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核资源工程学院、发展规划部、研究生处(研工部)、校研究生会、

谭建国

丁德馨

周剑良

王 超13875664064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

5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人力资源处、离退休工作处(老干部工作办)、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军工科技质量处

陈晓坚

龚学余

申乃林13973424607

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

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学院、教务处、高教所(教师发展中心)、临床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动物部

邱长军

阳小华

刘峥13407341568

教务处会议室

7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部(武装部)、宣传部、选培办、校团委、校学生会

彭巧云

刘升学

刘红利

13875610589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

8

校工会、医院工作处、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南华医院

姜浩

全智华

罗志刚

周 欣13875601235

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

9

护理学院、文法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周浩

熊哲琰

李 珊13975466622

护理学院会议室

10

化学与化工学院、规划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三力公司)、征地办、雨母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聂长明

唐振平

边绍谦

贺才琼18974733311

化学与化工学院会议室

11

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

贺修胜

姜志胜

雷秀岚15173441376

医学院三楼会议室

12

招生就业处、保卫处(保卫保密部)、体育学院、船山学院

龙志坚

赵红

吴莎莉15307341233

船山学院会议室

13

财务处、数理学院

胡和平

陈国民

邹国球13407340100

数理学院会议室

注:联络员负责通知参加本组讨论的校领导及各单位,并做好会议记录,将讨论情况汇总17日上午11点前报宣传部办公室周玉林老师处(电话8281316)

可从点击下面下载本文Word版本附件

附件【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