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刘云山讲话,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5-11-23 20:34 李先国 

11月20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刘云山在党中央首次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讲话,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6日党中央首次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高校是群团工作重要阵地,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大学生是重要群体。南华大学党的群团工作一直具有好的传统,拥有良好的群团工作资源和优势,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推动学校群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邹树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群团部门一是要把握讲话精神,做好学习宣传落实。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点结合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学校群团工作优势,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工作,及时总结群团工作经验,梳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群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二是要坚持提升能力,明确工作任务。要总结梳理学校群团工作长期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认真查摆群团工作的突出问题,提出分类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中央、湖南省委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学校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政策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校工会、团委、学生会等群团工作,推动学校群团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提高学校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注重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要把学生会、研究生会打造成为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把学生社团建设成为学生成长的重要第二课堂。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群团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群建的工作机制,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推动学校群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