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歌舞书画齐上阵  其乐融融庆重阳

——南华大学举办重阳节活动暨老年文体组织成果展

2015-10-21 16:22 文: 陈玉娴 戴雯妮/图:李雅方 

为了迎接和庆祝九九重阳节,丰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娱乐生活,10月20日下午,由南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重阳节庆祝活动暨老年文体组织成果展在南校灯光球场隆重举行。副校长龚学余出席庆祝活动。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设有表演区、书画作品展示区、医疗咨询区。老年朋友们既可以观看节目,欣赏书画,也可以就健康问题咨询专家。

龚学余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节日问候,祝福各位老年朋友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龚学余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希望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文娱活动,加强身体锻炼,拥有充实而美好的晚年生活。

随后,主会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旋即展开。广场舞《云裳》作为开场舞首当其冲打响了文艺汇演的第一炮。只见上场的老年朋友们,身着整齐的绿衫,手持金色啦啦队彩球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起来,他们步伐矫健,身姿灵动,舞姿优美,彩球上下翻飞为我们展现出老年人的生气与活力,这种欢快地气氛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这盛大的活动上必然是少不了太极拳。被西方人称之为“东方芭蕾”的太极拳集中了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一种美的追求,更是一项适合老年人练习的健身运动。西、北、南三个校区的老年朋友们则为我们演绎了太极的和平与超然的境界,他们一个个神情自若又端庄典雅,沉着稳健又坚定有力。整套动作招式清晰流畅、节奏把握恰到好处,真正打出了太极的精髓。紧接着由有极具特色的的武术健身项目太极剑和具有趣味性的太极柔力球表演。只见太极剑表演方队个个眼神犀利,右手紧握剑柄,出剑精准有力,全队动作整齐划一,舞出了老年人的气势。而柔力球则多了几分欢快,队员们舞动起球拍,球紧紧粘在球拍上纹丝不动,大角度摇摆,胯下抛接动作流畅一气呵成,足显队员技术之高。太极柔力球的队员64岁的曾建政老人表示,年轻人能做的我们也能做,我们有激情,我们也很认真,真心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把大家都能聚在一起分享经验和快乐。

在书画分会场,不少退休老教师展出了自己的墨宝,书法作品有临摹、有摘抄也有题字风格各异,百花齐放。而画展上花草鱼虫跃然纸上栩栩如生,各类花卉争奇斗艳好不热闹。还有不少教师现场作画交流经验、学习技艺。而在南华老年科协医疗专家咨询分会场,来自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的退休专家一字坐开,为大家量血压,答疑解惑,也与大家分享保健知识。丁翠芳专家表示,感谢学校组织这次活动,使她能有机会为更多病友服务,操回老本行,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她感到由衷的快乐。

金色夕阳,共创和谐。最后,老年朋友们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