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湖南教育新闻网】南华大学:纪念”九一八”唱响爱国情怀
2015-09-20 07:50 刘可欣 陈发 王楚玥 李谌涵 

http://news.hnjy.com.cn/gxlm/129562.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刘可欣 陈发 王楚玥 李谌涵)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风展红旗如画,军歌声声嘹亮。南华大学新生用歌声纪念“九一八”,表达爱国情怀。

“打响第一炮”的是六团一营,他们的歌声慷慨高亢,淋漓尽致地演绎了《我的祖国》这首歌曲中的昂扬激荡。二团一营的《打靶归来》节奏轻快、旋律悦耳,演唱时,戴白色手套的同学们将右手摆至左胸前,展现了“万绿丛中一片白”拼成的“70”,献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寓意深远。五团二营的《爱我中华》气势磅礴,两位身着维吾尔族服饰的舞者伴着歌声翩翩起舞,让“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有了最鲜活的诠释。此外,五团一营的《歌唱二小放牛郎》笛筝齐鸣;六团二营的《保卫黄河》大气雄浑;各方阵百花齐放,各有千秋。经过激烈角逐,城建学院的《打靶归来》夺得第一名,机械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为列第二、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机械学院的张久远同学说到,“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让我们能真真切切体会到歌声中积极向上、开朗乐观的生活能量,感受到集体和国家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