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落幕
2014-12-22 11:44 学生记者 陈思红 

12月21日上午,由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学校南校大礼堂成功举办。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各学院共19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比赛邀请到学校副校长阳小华、教务处副处长廖基定担任嘉宾,学工部部长陈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烈、校团委书记谢铷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宗志、副院长高征难担任总决赛评委。

比赛之前,阳小华副校长为本次比赛致辞。他强调了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初赛和复赛工作中的努力,认为此次比赛对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校校风和学风建设十分有利,并预祝比赛顺利举行。

比赛中,同学们围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结合身边实例和个人体验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比赛异彩纷呈,同学们深入的解析主题,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饱满的热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14号比赛选手郭宝乾两周前因意外造成面部骨折依旧坚持演讲的精神感动了全场观众,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16号比赛选手沈爽以“我们的文化”为题,展现了中华文化文化丰富的内涵和炫目的魅力。

同学们演讲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宗志就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的点评。他认为选手们在演讲时紧密围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深刻的阐述自己的观点,且观点正确,语言清晰,形式创新,不失形象风度。但是部分同学在引用社会现象时出现了以偏概全的错误,演讲时存在激情不够,鼓动性不强,感染力不深的问题。肖院长的点评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选手和观众对比赛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经过评委评比,最终5号选手曾雨滴、19号选手欧阳子龙、16号选手沈爽、12号选手谢婷、11号选手甘纹雨、17号选手罗稳周、1号选手关书远、13号选手谭静娟、3号选手李琰、15号选手张兆庆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参赛评委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