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红色之路】访伟人故居,传先辈精神
2015-04-27 09:06 学生记者 李静敏 

4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4级师生代表近50人聚集在彭德怀故居,缅怀先烈,感受革命精神。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及辅导员彭国文、刘博艺、孙越龙出席本次活动,船山学院2014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团学分会部分干部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刘博艺老师领读,全体诵读追思词,低沉缓慢而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在彭德怀将军的铜像前回响,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学生代表王一帆从忆苦思甜的角度启发到场学生应具有良好的思政素质进行发言,并希望到场学生学会坚持,认清目的,踏实做事。

龙志坚书记强调学院组织此行的目的是:体会伟人做人的担当、责任、大度,做事的智慧、务实以及做学问的勤奋、韧性,并希望在场学生能学习先烈,刻苦学习、坚持奋斗、踏实做人。

活动在师生们怀着敬畏、感恩之心的献花仪式后圆满结束,但此行的意义和精神,必将随着同学们深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