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精彩一线】精彩飞扬,激辩“德与法”
2015-05-04 10:22 吴小军 、沈志文 、戴彬、孙美兰 

4月28日晚7:30在南华大学北校行政楼六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了由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研究生院院长刘永、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等嘉宾以及来自各学院1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比赛现场。本次决赛邀请了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晓衡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峰林老师以及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科科长孙美兰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比拼与淘汰,核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观众提问五个环节。季军赛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战公共卫生学院,论题为“实现中国梦更需要依法治国还是以德治国”;冠军赛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对战经济管理学院,辩题为“社会更美好更需要道德建设还是法治建设”。决赛中,四个学院的辩论代表队火力全开参赛,辩手们旁征博引的雄辩、机智风趣的诡辩、逻辑严谨的互博、快速敏捷的反击,双方的唇枪舌战、“硝烟”四起、风云突变、你来我往,气氛激烈,把辩论赛场的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引得台下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与喝彩。

比赛结束后,龙志坚书记代表评委作了精彩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评委们评分合议后,最后公布了比赛结果,第一名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夺取,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二、三、四名,此外,还评出了王浩然等12名“最佳辩手”,选出了六名优秀辩手代表南华大学参加湖南省首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

辩论赛之后,研究生院刘永院长与出席的嘉宾们及评委们对获奖辩论队与选手们颁发了奖项,至此,南华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结束。最后,刘永院长对本次比赛的组织与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即将参加省赛的六名选手勤学苦练、努力进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