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牢记使命 勤学善思 开拓进取 修身尚德——南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2014–2015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15-05-04 13:23 文/朱毅强 杨艳 摄影/蒋翰林 贺笳 陈麒 

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表彰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5月3日晚8点,南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2014-2015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南校大礼堂举行。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刘升学出席大会,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优秀团员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文格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刘升学宣读了上级有关表彰名单,总结了上一年度我校在国家级和省级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相关团队和个人提出表扬;校团委书记谢铷鸿宣读了学校五四表彰文件及《关于表彰秦敬人,刘书用两名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决定》。大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获得者、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艳芳,先进学生会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明明,见义勇为模范代表刘书用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各位青年朋友并通过他们向全校的团员青年、青年学生和团学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眸历史,激情澎湃。邹树梁要求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并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学校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担重任,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宏大的气魄、更加扎实的行动,争做时代先锋,当好生力军,做好突击队,让青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散发活力,焕发光彩。

邹树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使命,争当信念坚定的表率;希望广大青年勤学善思,争当探求新知的先锋;希望广大青年开拓进取,争当创新创业的中坚;希望广大青年修身尚德,争当引领新风的楷模。

邹树梁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切实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手段上积极创新,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文格波对本次表彰大会做了总结,肯定了上一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努力,开拓进取,突破创新,希望同学们更好成长,成才,成功。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重要讲话(蒋翰林/摄)

文格波校长在主持会议(蒋翰林/摄)

刘书用、秦敬人荣获南华大学见义勇为模范(贺笳 陈麒/摄)

大会现场(蒋翰林/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