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我校团委在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单位
2015-11-30 11:19 文/钟娉 朱毅强 

近日,团中央下文表彰2015年“三下乡”活动的优秀单位、团队和个人,南华大学团委在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评优秀单位。

本次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的,活动以“践行‘八字真经’ 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共组织全国、省级、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共约9.8万支,860多万人次青年学生参与,取得积极育人成效和较好社会反响。经过各省级团委学校部遴选推荐、网络平台公开投票等环节,我校团委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为了准备此次活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从学校各学院及其几大附属医院通过层层筛选组建成南华大学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实践服务总团下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团、科技帮扶团、医疗服务团、文艺服务团、宣讲观察团、博士服务团等7个分团,共120余人,7月12日至8月15日先后到娄底冷水江市、涟源市、衡阳衡山县、湘西古丈县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活动中立足医疗卫生服务、科技服务、文艺服务和扶贫调研等内容,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苦难,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学校还组建了8支由学院组织的校级重点团队,共700余人,于7月12日至9月1日期间,分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