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专家解读  我们的价值观  五个一百  活动剪影  新闻网  南华大学 
 
我校参与联合申报的“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成立
2015-11-12 16:02 艾华 

近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我校作为联合单位共同申报的 “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并在重庆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心血管领域葛均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樊瑜波教授、南华大学代表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刘录山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临床医院与生物医疗器械公司的领导、专家与产业界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与学术研讨会。我校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姜志胜教授获聘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同时,在我校设立“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南华大学心血管转化医学研究室”。

“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是隶属国家发改委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该实验室围绕国家公共医药卫生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开展血管支架、人工血管、人工血液、数字式心脑功能无创监测诊断设备以及纳米传感与检测和新型医疗器械等血管植入物的研发,以促进我国医用血管植入器械产业可持续发展并增强其国际竞争力。

我校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心血管疾病研究所自2000年开始与重庆大学围绕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病因发病学与防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曾先后联合申报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此次联合共同申报“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得批准是双方协同创新的又一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