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召开直属型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周欣/文 周玉林/图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22

2014年6月19日下午,南华大学在党政办会议室召开了直属型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校长文格波,副校长全智华,纪委书记熊哲琰、校长助理罗志刚出席会议。直属型附属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党政办、纪委办、监察处、医院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熊哲琰要求直属型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医院稳定和健康科学发展。一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认真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医院领导班子会议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六是要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七是要严肃行业纪律,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八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纪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的要严肃查处。

全智华强调,直属型附属医院党政一把手要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深入基层调研,摸清院情,加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班子成员之间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勤勉务实,严于律己;医院“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决策要科学和合法;基建工程、药品、医疗设备、耗材采购、后勤维修、财务管理等重要事项,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各直属型附属医院要根据会议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文格波强调,医院要加强制度建设,使人无法犯错,加强文化建设,使人不想犯错。医院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学校汇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做到“三个三”。第一是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处理好“吕洞宾与狗”的关系、“东郭先生与狼”的关系、“农夫与蛇”的关系。第二是守住三条底线,即“党性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决不能碰“高压线”、踩“红线”。第三是做到每日三问。即“一问自己从哪里来?二问自己今天做了什么,有没有做错事和坏事?三问自己‘你以为你是谁?’”。

邹树梁要求,医院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行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办院指导思想,明确医院定位,培育医院的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加强医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医院健康科学发展。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附近三家化工单位关停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 下一篇文字: 湖南省教育工委发出简报力荐南华大学:重力打出“组合拳”,专项整治“慵懒散”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