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倡导短实新文风       严格审批程序

南华大学狠刹文件简报泛滥之风

作者:陈烈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8

“学校下发的文件短了,文风实了,名目繁多的简报少了”,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华大学师生对反“四风”带来变化的切身感受。

为进一步规范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管理,学校对校内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进行清理规范,要求办好校园网,推进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电子化,减少纸质文档印发量。严格控制文件篇幅,倡导“短实新”文风。公文正文一般不超过3000字。报送上级机关及上级机关领导同志的请示、报告,正文一般不超过1500字。

学校还制定《关于印发<南华大学公文处理规定>的通知》,规范文件签发,严格按规定程序审批文件,规范文件报送行为。要求不得多头报文、越级报文。除上级领导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学校名义向上级领导同志直接报送文件。向上级机关报送文件,应由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或经其授权的分管负责同志签批。

目前,学校只保留《南华大学简报》一种简报,各种阶段性、专项性活动需印发简报的,均以《南华大学简报·××××专刊》的形式印发。同时,简报资料要短而精,简报每期篇幅应控制在3000字以内。

通过上述举措,学校行文更加规范,减少纸质文件浪费,提高了简报的质量和时效,2014年校级层面下发的文件数量将比上年同期减少20%。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给职务消费戴上“紧箍咒”

  • 下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开展规范考核检查评比专项整治为考核检查评比立“规矩”见行动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