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我校深入开展人员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作者:刘峥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8

“截止目前,我校共清理出长期在编不在岗人员9人,停薪留职人员7人,长期滞留在国外未按时归国人员4人,长期因病不能上岗人员4人”人力资源处谢水波处长告诉记者。少数人人浮于事、甚至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一直为广大师生所诟病。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严肃人事工作纪律,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提高机关效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我校从去年至今年5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清理清退在编不在岗、停薪留职、滞留在国外未按时归国、长期因病不能上岗等类人员工作,取得明显的效果。

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中,一是对机关单位由于编制紧缺、人手少、工作任务重而借用在编人员的,除了确属经党委同意的专项工作而借用的外,其他一律清退回原单位。

二是清理了停薪留职人员。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事业单位将不允许内退与停薪留职,要求原有停薪留职人员在协议规定时间内按时回校,对于因各种原因不能回学校的,督促他们及时办理辞职等相关手续。

三是对逾期不归或属擅自离岗的,由学校敦促其上报辞职申请书,按程序上报作自动辞职处理。对接通知后既不归队又不提交书面辞职申请的人员,由学校主管部门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政策规定作自动离职处理。对于长期滞留在国外未按时回国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进行联系,要求他们及时回校,为学校服务,对于不能按时回国的人员,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作自动离职处理。

四是针对长期因病请假的人员,经核实且持有区级以上医院病历及疾病证明书,经市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符合条件的按程序上报办理提前病退。

对清理出来的问题,我校坚决落实整改措施。一是对各单位原借用的在编人员,已全部退回原工作单位,并明确今后属专项活动需临时借用人员的,要报学校组织、人力资源处批准,并明确借用的时限,规范人员借用程序。二是严肃对在编不在岗人员的管理,坚决按程序将违规违纪的在编不在岗人员办理了自动辞职、自动离职手续。三是健全制度,一方面全力抓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的落实,另方面完善学校人事管理制度,于近期拟出台南华大学工作人员调动等项人事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及工作人员的人事编制管理,促进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效地规范人事编制管理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期刊社等单位富余人员进行了分流,充实到文法学院等基层单位。学校还开展了校内招聘学生辅导员、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共分流12人,既优化了校内相关部门人力资源,缓解了部分单位人员紧张的矛盾。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专项治理为文件“瘦身”见成效

  • 下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认真开展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