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严格资金使用支出  督查资金使用效果

南华大学认真开展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

作者:陈烈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8

5月13日上午,南华大学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专题布置会议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成立了由校长文格波任组长的南华大学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发布了《南华大学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方案》。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备受师生关注的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开始启动。

近年来,财政专项资金为南华大学的教学、科研、新校区建设等工作提供了一批宝贵资金。财政专项资金在我校使用情况怎么样?资金使用效果如何?资金使用进度如何?在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针对财政部门和师生们关心的这些热点问题,南华大学积极采取措施,制定《南华大学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方案》,并由财务处牵头组织对我校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行绩效评价。为严格资金使用支出,督查资金使用效果,学校决定对2010 -2013年财政专项资金支出以及使用、管理及绩效目标实施情况进行一次绩效评价。

根据这个方案,南华大学绩效评价的具体工作程序是:

项目自评。各项目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填报《南华大学专项资金绩效考评自评报告》、撰写《南华大学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及相关基础资料,并上报其主管部门。

主管部门初评。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由各项目组完成。科技处、教务处对所管项目进行初评,并在6月10日前完成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出具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上报绩效评价工作小组。

组织人员现场评价。本次评价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对科研平台进行现场评价,第二组对教学平台进行现场评价。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将于6月组织开展现场评价,根据各项目组自评材料,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核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资金使用、管理和财务账目、招投标及项目验收等情况。

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形成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各主管部门报送的2010年-2013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自评情况和现场评价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分析,于2014年7月底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 上一篇文字: 我校深入开展人员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 下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开展“10十1”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