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减少数量  降低费用  规范管理

南华大学多措并举管好“车轮子”

作者:陈 烈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8

“今年以来,由于校领导出行经常坐高铁,我们车队出差跑长途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学校车队周队长告诉记者。校领导不用公车而坐高铁到外地出差,在南华大学早已不是新鲜事,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华大学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整治超标配备公务用车及公车私用问题后出现的新变化。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南华大学积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管理平台,认真做好超标配备公务用车及公车私用问题的整治工作,力求实现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费用降低、管理规范”的工作目标。

2013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出台后,学校经过省里同意购置的2台奥迪公车超标。2014年1月,学校党委、行政决定,立即封存2台超标的奥迪公车,不再出行,等待省里通知后再进行拍卖。

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南华大学对照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目标与要求,学校对超编制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公车私用等进行了自查整治。尽管到目前为止,学校没有超编配备公务用车,车辆使用过程中也没有公车私用的现象,学校领导仍然对专项行动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政办牵头的学校公车专项治理工作小组。

学校还制定实施了《南华大学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学校公务用车实行“管、用”分离的原则;严格执行节假日和双休日封车,在封车时间内须将车辆停放在固定的收车地点;严禁私车公养、私费公报;禁止公车私自出入餐饮娱乐等场所;不准将公务用车借给个人使用;将公车的配备管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检查考核内容,并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如出现问题将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开展“10十1”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

  • 下一篇文字: 重力打出“组合拳” 专项整治“慵懒散”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