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重力打出“组合拳” 专项整治“慵懒散”

作者:刘 峥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8

5月20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在校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配合下,成立了三个检查组,对全校机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治理“慵懒散”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内容主要是学校规定的“八不准”的执行情况。

三个检查小组按照分工,分别深入到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查看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对“慵懒散”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反馈了现场检查情况。在该次检查中,查出12个(占被检查部门总数的一半)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有29人没有按时到岗,同时发现有个别同志在公共室内场所抽烟,以及个别同志在上班期间浏览与工作内容无关的网站。

早在4月中旬,学校就下发了《南华大学关于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八不准”》(南华政发[2014]11号),从制度上明确了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责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八不准”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意义。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理念。

为了保证“慵懒散”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专门下设正风肃纪组,负责对“慵懒散”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且,建立联合督查、上下协作督查、部门配合督查的联动监督机制,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整治“慵懒散”督查力度。专项治理启动以来,学校已组织十余次专项检查,先后共有29名党员干部因上班迟到、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等违规行为,受到全校通报。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慵懒散”专项治理工作,把专项治理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纷纷采取有力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干部职工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如财务处在办公区内设置了工作人员出勤情况一览表,工作人员当天是否在办公,是否出差等情况,一目了然;继续教育学院建立了考勤制度,上下班必须签到等。目前,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上班迟到、早退以及上班期间网购、聊天、玩游戏等 “慵懒散”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学校目前正在讨论研究《南华大学教职工劳动纪律处罚暂行办法》(修订版),进一步明确了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和处罚暂行办法,提交校务会、职代会讨论通过后行文。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多措并举管好“车轮子”

  • 下一篇文字: 出重拳治理校园环境 还师生一片洁净天地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