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出重拳治理校园环境 还师生一片洁净天地

作者:刘 峥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8

5月16日,学校保卫处协同城管、公安、国土、规划等政府部门联合执法拆除了占用公共用地的北校21栋3家、西校3栋东西旁一家等4家违规建筑物。学校校园环境专项治理由此拉开序幕。拆除行动得到了师生群众的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表示“人人都应该做讲文明、守秩序的南华一份子,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个人利益,而影响到南华校园的良好环境”。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员工强烈要求整治校园内违规乱搭、乱建、乱经营现象。为此,学校制定了《南华大学校园环境专项治理方案》,对违规乱搭、乱建、乱经营现象坚决予以取缔和拆除。从四月份开始,学校在办公网、宣传栏公示了《关于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的公告》,向32户违规住户下发了《关于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的公告》、《拆违通知书》。

5月22日上午,学校强力启动新一轮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校保卫处、校后勤管理处、市红湘派出所等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西校家属区3栋一煤房违规扩建部分进行了强制拆除。

与此同时,后勤处与保卫处等部门就校园内乱停乱放、违规摊点、遛狗养鸡、乱贴贴画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我校对校园交通进行了3次集中整治,每次整治为10天,主要整治车辆乱行、乱摆、无证进出校园,抓乱停车20余辆,无证进出校园20余台车;设有专人每日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校园内违规摊点;开展了2次清除校园内家禽及菜地专项整治活动,共抓捕狗5条、鸡8只,清除了校园内所有的菜地;成立“牛皮癣”清理专门队伍,每日巡查,对“牛皮癣”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坚决清除校园内乱贴贴画现象;物业园林绿化栽种小树苗5万余株,冠、乔木500余株;对下水道、管沟进行了3次大清除;对全校垃圾、路边渣石清理11车;对南校区路面平整、沥清路铺设;亮化校园,水电对全校损坏路灯进行了修复。目前校园环境整治已经初见成效,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 上一篇文字: 重力打出“组合拳” 专项整治“慵懒散”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