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南华大学二级单位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标准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25

       

 

一、材料格式要求:

1、页面:A4纸张,双面打印

2、页边距:上下3.7厘米;左右2.8厘米

3、行间距:固定值28

4、主标题:2号宋体加粗

一级标题:3号黑体加粗

二级标题:3号宋体加粗

三级标题:3号仿宋加粗

四级标题:3号楷体加粗

5、正文:3号仿宋

二、材料内容要求:

    严格对照附件模板逐项撰写,不能缺项。

    附件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附件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附件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简短的引子,3-5行。)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肯定方面点到即可,要重点写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典型事例。要查找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改革发展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如:一是学习还不深入、理解还不透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还有差距。二是  。三是民主集中决策机制不够完善,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四是

(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

存在薄弱环节,主要有:

一是;二是;三是。

(认真对照“八项规定”和“九条规定”查找)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改进作风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中央教育实践办梳理的37项共性问题,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廉政准则,对照先进典型、一风一风地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找。按问题、表现、事例逐一写。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好大喜功,华而不实(这是问题)。表现为:一是提出不切实际的口号,人才培养和教育科研与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脱节(这是表现)。比如,又如(这是事例)。二是**,如;三是**,如。

2

3

(二)官僚主义方面

(三)享乐主义方面

(四)奢靡之风方面

 

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存在的问题

    (结合各学院、部门实际情况,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写,这里不作提示)

(一)教师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不力

一是;二是;三是。

(二)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不及时

一是;二是;三是。

(三)联系服务群众方面的问题

一是;二是;三是。

 

四、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

(提示:针对上述问题从班子整体和部分班子成员方面剖析原因,原因从下面五个方面进行对照剖析。)

(一)理想信念方面

(二)宗旨意识方面

(三)党性修养方面

(四)纪律观念方面(组织纪律和财政纪律方面)

(五)“三严三实”对照检查

 

五、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提示: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强。一是必须重点围绕班子本身的“四风”问题进行,不能以面上的问题代替班子的问题,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二是按照前面查摆什么问题后面就要整改什么问题,前后一致;三是整改内容要体现整改思路和一些重要措施,不必面面俱到。四是结合教育部201418号文件要求落实)

如:重点从以下方面整改。

(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

    一是更加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更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 三是更加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

(二)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

一是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 二是着力解决迎来送往问题。 三是大力解决文山会海问题。

(三)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更加密切联系群众。 二是不断增加民生福祉。 三是畅通群众办事渠道。  四是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四)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树立正确政绩观。   二是完善决策程序。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

(五)加强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

(六)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认真梳理已有制度。 二是对症“四风”建章立制。 三是加大制度执行力度。

 

 

 

 

 

附件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单位*部门  姓名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主要方面:言行是否与中央一致;执行政策决策部署情况;遵守党章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情况等)

主要讲问题并举例。如,在具体执行上严格不够:一是,如,二是三是四是

(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

简要介绍学习贯彻情况后,主要谈问题。如,

执行中还存在下列问题:

一是;二是;三是。

(认真对照“八项规定”和“九条规定”查找)

(三)几个方面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含公费旅游、公费用车、公费吃喝);

2、公务用车情况;

3、住房情况;

4、办公用房情况;

5、人情消费情况;

6、职务消费情况;

7、配备秘书情况;

8、家属子女从业情况;

9、出入会所和持有会员卡情况。

九个方面问题作详细具体说明,避免笼统含糊。比如住房情况,应具体说明有几套、购买时间、面积大小、房产来源等。没有的要进行明示。

(四)“三个问题”的对照检查

1、是否存在把作风建设同推动改革发展对立起来;

2、是否消极对待作风建设新的规章制度;

3、是否“为官不为”。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改进作风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中央教育实践办梳理的37项共性问题,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廉政准则,对照先进典型、一风一风地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找。按问题、表现、事例逐一写。如:

(一)形式主义较为突出

一是理论学习浮在表面。比如

二是政绩冲动时有抬头,比如

(二)官僚主义仍然存在

一是有脱离群众、疏远基层的倾向。比如  ;二是存在回避矛盾和问题的现象。比如  ,三是对各级干部关心较少。

(三)享乐主义有所抬头

 一是攻坚克难的精神不足。比如。二是艰苦奋斗的意志减弱。比如,三是接受吃请的情况仍然存在。比如。

(四)奢靡之风偶乐存在

    一是,比如。二是,比如。

(五)其他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群众所提或个人自查的除四风之外的工作问题)

三、存在“四风”问题的原因剖析

(提示:针对四风问题从下面五个方面进行对照剖析。要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性格特征等认真剖析,要有真情实感。)

(一)理想信念方面

(二)宗旨意识方面

(三)党性修养方面

(四)纪律观念方面(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方面)

(五)“三严三实”对照检查

四、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提示: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强。一是必须围绕前面所查找的“四风”问题进行回应;二是整改内容要体现整改思路和一些重要措施,不必面面俱到。)

  • 上一篇文字: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文字: 关于对部分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拟在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意见清单进行抽查的通知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