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关于对照检查材料的再提示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27

一、遵守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方面:

1、查摆政治纪律方面:肯定方面点到即可,要重点写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典型事例。班子材料和书记、校长的材料要查找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不能笼统的点一下。

2查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方面:要具体写问题和典型事例,不能简单地以七个方面的说明来代替。对“七个方面”情况的说明,要详细,避免笼统含糊。比如住房情况,应具体说明有几套、购买时间、面积大小、房产来源等。同时还要对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问题进行检查,没有的要进行明示(中央巡回督导组这次提出来的统一要求)。

二、对“四风”问题的查摆:

文风、会风、学风、调研、考核评比、超标准招待、讲排场等普遍性问题,篇幅不要过多,不能避重就轻。要突出重点问题,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集中进行查摆,增强查摆问题的深度和份量。

三、对“四风”问题原因的剖析:

不要泛泛而谈,讲空话、套话,论述性的话,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在认清实质、找准病根、击中要害上下功夫。在剖析这五个方面的原因时,应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和“六查”的要求,对“四风”问题及有关具体表现深入剖析。对形式主义问题,重点从主观主义、功利主义上认清实质,从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上深挖根源;对官僚主义问题,重点从封建残余思想上认清实质,从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上深挖根源;对享乐主义问题,重点从革命意志衰退、奋斗精神消减上认清实质,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挖根源;对奢靡之风问题,重点从剥削阶级思想、腐朽生活方式上认清实质,从思想堕落、物欲膨胀等方面深挖根源。增强剖析原因的深度。

四、整改措施方面:

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强。一是必须重点围绕党委班子本身的“四风”问题进行,不能以面上的问题代替党委班子的问题,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二是按照前面查摆什么问题后面就要整改什么问题,前后一致;三是整改内容要体现整改思路和一些重要措施,不必面面俱到。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

201464

  • 上一篇文字: 关于高标准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补充要求

  • 下一篇文字: 审核对照检查材料时发现的九个共性问题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