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审核对照检查材料时发现的九个共性问题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27

1、中央和省委最近要求,要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的情况单独作为一个方面的内容来写,并且作为第一部分内容。请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将这个方面的内容补充进来。

2、中央要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用车、住房和办公用房、人情消费、职务消费、“三公”经费支出、配备秘书、家属子女从业等问题做出详细说明。从审核的对照检查材料看,很多同志没有做出具体的说明,特别是对配备秘书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没有配备秘书的也要进行明示。

3、大多数同志在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时,没有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深入的分析,没有按照“四个比照”进行深刻自查,只是简单的罗列群众所提的意见。

4、中央最近要求,对文风、会风、学风、调研等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不作为重点问题来查找。在材料审核中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同志在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时,将上述问题作为重点问题来查找,还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的情况。

5、在检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问题时,绝大多数同志都将迎来送往、收受烟酒土特产品、超标准接待、吃喝娱乐等一般性问题作为主要问题在查找,显得有些避重就轻。

6、学校党委应带头查摆在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等“三重一大”制度、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领导班子团结、选人用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7、大多数同志对群众反映、上级点明和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没有一一回应,不同程度地存在漏项问题。

8、大多数同志在深挖问题根源的时候,不敢直面问题的实质和要害,多是以性格问题、工作方式方法问题来代替一些原则性的问题。

9、在制定整改措施时没有做到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大多数同志都是笼统地提了整改思路,缺乏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

2014年5月27日

  • 上一篇文字: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关于对照检查材料的再提示

  • 下一篇文字: 四风方面的25种表现37个共性问题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