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方案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5-13

南华群组发〔2014〕2号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按照南华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南华校发[2014]4号)的要求,为着力整治我校“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办事行为,为学校提升办学水平营造良好的环境,决定在全校开展专项治理

一、 “慵懒散”专项治理

一是治理在编不在岗的问题;二是治理自由散漫、迟到早退的问题;三是治理上班时间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的问题;四是治理上班时间炒股、玩电子游戏、打牌、下棋、打麻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问题。

责任领导:熊哲琰  罗成翼   龚学余

牵头部门:纪委办/监察处

参加部门:组织部、人力资源处

启动时间:4月上旬

二、校园“脏乱差”专项治理

通过专项治理,着重解决校园环境“脏乱差”问题,包括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摊点、乱贴乱画、养鸡养狗、种菜等问题,达到“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学校形象品位。

责任领导:姜志胜  刘升学  赵红

牵头部门:后勤管理处

参加部门:保卫处

启动时间:4月上旬

三、专项维修工程、设备专项采购的质量与绩效评价专项治理

着力解决论证不充分、重复购置、重复维修、工程质量监管不力、设备验收不严、不按期交付、不按期结算等问题。

责任领导:文格波  唐振平  陈国民

牵头部门:财务处

参加部门: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基建处、工会

启动时间:4月上旬

四、文风会风专项治理

着力解决会议过多过长,统筹性不够,加强会议管理,提高会议效率。着力解决发文过多,操作性不强的问题,倡导“短实新”文风。

责任领导:邹树梁  刘升学

牵头部门:党政办

参加部门:宣传部

启动时间:4月上旬

五、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专项治理

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进行集中清理和规范。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有关规定,认真规范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制定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细则。

责任领导:唐振平 熊哲琰

牵头部门: 党政办

参加部门: 国有资产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 

启动时间:2月上旬

六、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

2000年以来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做好废、改、立工作。

责任领导: 罗成翼  熊哲琰

牵头部门: 党政办

参加部门: 发展规划部、相关职能部门 

启动时间:1月上旬

七、科研经费专项治理

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建立科研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

责任领导:文格波  吴移谋 陈国民

牵头部门:财务处

参加部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人文社科处,高教所、军工质量保密办公室、审计处

启动时间:4月上旬

八、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专项治理

着力解决重学术轻师德、重效益轻医德的问题,提高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水平。

责任领导:龚学余  丁德馨  阳小华  全智华

牵头部门:人力资源处

参加部门: 教务处、研究生处、医院工作处

启动时间:4月上旬

各个专项治理牵头部门、参加部门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并着手进行整改。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 育 实 践 活 动 领 导小 组

2014 410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关于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八不准”

  • 下一篇文字: 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学习收看电视系列片《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的通知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