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黄湘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9-03

按照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于2014年8月28日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主管图书馆流通部和读者服务部(即该支部所属的两个部室)工作的李玉琼副馆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支部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包括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通过各种方式征求群众和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撰写支部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等,接着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向全体与会者汇报了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包括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不够深入、不够系统、不够透彻;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创新观念和创新意识淡薄等等,分析了存在问题与差距的原因,包括对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有待提高、宗旨意识存在差距、管理机制不够健全以及党员和职工队伍综合素质未能适应工作需要等等,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在改造主观世界上多花心思、进一步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等。

随后,支部书记、支部所辖流通部和读者服务部党员正副主任以及与会的全体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汇报了自己在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思想上、党性上、宗旨意识等方面的差距,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同时,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以及支部所有党员个人作对照检查之后,李玉琼副馆长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李馆长首先肯定了支部为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做的准备工作和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接着,她对支部班子、党员个人查找出的问题和整改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了工作思路和指导性意见。最后,李馆长希望支部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将整改措施努力落实到位,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提高流通部和读者服务部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李馆长讲话之后,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党员对图书馆总支、行政以及李馆长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也对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支持和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党总支、行政的领导下,发扬成绩,纠正不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 上一篇文字: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参加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文字: 学校督导李晓衡教授参加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支部民主生活会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