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9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9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9月3

 

 


     

 

南华大学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部署会

校长文格波参加审计与招投标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附近三家化工单位关停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南华大学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和要求,推进学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有力有序发展,82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第二批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格波主持会议。

会上,邹树梁充分肯定了我校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邹树梁强调,一要坚持敬终如始,拧紧思想发条,从严从实推进活动。坚决杜绝活动高举轻放、虎头蛇尾,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劲头,把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以良好的整改成绩单取信于师生群众,惠及于师生群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问题以及为官不为等问题。三要坚持攻坚克难,抓好专项整治,推动作风整体好转。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兼顾、协同配合,继续保持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韧劲,根据师生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结合学校23个专项整治,确定整改项目,积极推进边整边改、立行立改,以点带面,推动学校作风整体好转。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指导下属各党支部严格遵照省活动办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五要坚持加强领导,狠抓督导落实,确保活动不偏不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搞好统筹兼顾;校督导组要继续发扬敢当包公、敢唱黑脸的精神,忠于职守,从严率己、敢于较真、严格把关,聚焦重点难点任务,改进督导方法,提高督导水平。

文格波在讲话中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面两个环节解决的是的问题,也就是把学校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长期困扰学校发展的问题、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查摆出来,而第三环节就是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下大力气、深功夫动真碰硬地解决好这些突出问题,并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要规范化、长效化,全面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他强调,第三环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扣好最后一粒扣子,走好最后一公里,以敬终如始的精神,从严从实的态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第三环节总体任务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在整改基础上进一步抓常、抓细、抓长效,用制度确保我们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我校党委组织部召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专题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在衡东县宋坪村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视频。组织部副部长李望平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确定、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党员评议等各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具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部部长刘镇江就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认识高、标准严、组织细、措施实、效果好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带头将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边整边改、立行立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流程和材料准备要严肃、周全、细致、准确,针对性要强;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增强党员干部主动担责意识,对问题党员要进行帮扶教育。

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本部各党支部书记,校督导组全体人员,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刘红利)

 

校长文格波参加审计与招投标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 830 上午,校长文格波同志参加了审计与招投标党支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伟业主持,一共八项议程。刘伟业同志首先汇报了审计与招投标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认领。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照检查自己个人存在的问题,聚焦四风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之间逐一提出批评和意见。

文格波在会上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四个要解决,即形式主义要解决取巧与卖萌的问题,官僚主义要解决盲目与自大的问题,享乐主义要解决激情与动力的问题,奢靡之风要解决攀比与放纵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培育清新的四气”——正气、才气、锐气和大气;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校党员要成为品德、品质和品位三高的党员;机关党支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要有专业化水平,并能睿智地处理问题。

最后,审计与招投标党支部刘伟业书记代表审计与招投标党支部做了表态,表示文校长的指示高屋建瓴,班子成员深刻领会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圆满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争取工作上有新进展、新成绩。刘伟业

 

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附近三家化工单位关停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新学期开学前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冯国涛来到雨母校区布置迎新工作,指着西北方向对记者说,新学期,新气象,校园内没有刺鼻的气味了。雨母校区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

此前,紧邻我校雨母校区西北侧的三家化工厂屡次在生产过程中释放出硫化氢等刺激性气体,严重影响了雨母校区师生的正常学习与工作。发现此情况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校务会,讨论研究解决问题方案,调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推进三家化工厂的关停工作。今年年初,我校还将关停毗邻雨母校区的三家化工厂列入了2014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雨母校区管委会就我校雨母校区附近三家化工厂污染环境问题积极与衡阳市委、市政府及市环保局、衡南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协调。经不懈努力,雨母校区西北角的万峰、宝峰、宏翔三家化工厂分别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了关停化工生产装置,不再生产的协议书。目前,万峰化工厂、宝峰化工厂已经全部关停,宏翔化工厂把现库存的原材料用完后即刻关停。雨母校区的师生员工不会再闻到化工厂散发出来的的异味了,困扰师生员工多年的化工污染问题得以有效解决。(杨卫平)

  • 上一篇文字: 第50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8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