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8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8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8月24

 

 


     

 

南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校长文格波和学校督导组一行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南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7 25 上午,学校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刘升学、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树梁主持。

会上,熊哲琰通报了学校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刘升学对学校下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查督办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署。

罗成翼小结了近阶段学校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重点布置了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工作。

文格波在讲话中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学院)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一要做好各阶段、各层面的思想工作。二要科学谋划,理清思路,做好方案。三要强力推进,确保检查、督查到位。四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拿出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

邹树梁指出,与会各单位(部门)领导要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的措施,切实抓好布置的各项工作。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要认真讨论各自的整改方案,理清工作思路。各部门、二级单位(学院)要认真组织好组织生活会。这是一次党性锻炼的好机会,要让全体党员都受教育,使每个党员具有党员意识,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刘红利)

 

校长文格波和学校督导组一行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2014 823 下午,校长文格波同志和学校督导组一行五人参加了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一共九项议程。王文涛同志首先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班子对照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认领。接着,学院处级领导逐一对照检查自己个人存在的问题,聚焦四风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逐一提出批评和意见。

  校督导组组长陈敏时同志做了认真详细、实事求是的点评,他认为外国语学院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首先,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学院党委很重视,有具体方案,有深入细致的对照反思材料。第二,征求意见广泛,原汁原味反映群众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第三,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教研室主任之间谈心交心,推心置腹。第四,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非常认真,班子对照材料前后修改6次,个人对照材料至少修改5次以上,问题写得实,画像准。第五,外国语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认真开展整风,功夫下的深。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寻找和认领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接受意见虚心诚恳,体现了应有的政治品格。陈敏时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学院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学校要求,认真抓好下一步工作,不能松劲,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第二,再接再厉,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榜样;第三,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抓好抓细;第四,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学院内涵发展。

 校纪委曾祥月处长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要求学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还要管好身边人,包括下属和家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讲求学术诚信,促进良好学风。

  文格波校长语重心长提了两个思考问题,一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明白了什么?另一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干什么?文校长就这两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四个要解决,即形式主义要解决取巧与卖萌的问题,官僚主义要解决盲目与自大的问题,享乐主义要解决激情与动力的问题,奢靡之风要解决攀比与放纵的问题。我们要干的就是四个要培育,即摒弃陈腐的四风,培育清新的四气”——正气、才气、锐气和大气。

最后,外国语学院王文涛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做了表态,表示班子成员深刻领会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深受触动,一定会按照上级的指示和要求进行整改,争取工作上有新进展、新成绩。胡鸿雁

 

  • 上一篇文字: 第49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7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