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7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7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7月25

 

 


     

 

校长文格波指导城市建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长文格波指导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长文格波指导城市建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 17 ,校长文格波出席并指导城市建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周剑良、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李双极,以及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陈振富主持。

会上,陈振富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就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深刻剖析了问题的原因和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陈振富、唐素芝、柯国军、周书葵、王劲松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和对班子查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认领以及相互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

校长助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周剑良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城市建设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总体质量较高,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门见山、重点突出、内容实在,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周剑良希望学院在以后整改方面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内涵发展,并要组织召开好学院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李双极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整改要高标准、严要求,立行立改。二是查摆问题要分类排序,分清主次与轻重缓急。

校长文格波在会上作了讲话。首先,文校长对城市建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开得很好,总体水平较高。其次,文校长针对四风方面的问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在实际工作中要有四气。他认为:形式主义就是怎样规避取巧的问题,官僚主义就是怎样处理亲民的问题,享乐主义就是怎样协调激情的问题,奢靡之风就是怎样权衡攀比的问题。要解决好四风问题,就应有四气即正气、才气、锐气、大气。最后,文校长希望学院真正做到摒弃四风,努力培育四气,不断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陈振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梳理问题,抓好整改,摒弃四风,培育四气,努力把城市建设学院创建成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学院。

 

校长文格波指导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经南华大学第一督导组批准,722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副校长全智华等校领导,第一督导组组长荣石泉、副组长肖建华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督导组组长王秀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姜浩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姜浩首先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会前,领导班子认真组织了5轮集中学习,打牢了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徐守盛指导衡东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医院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在谈心交心过程中坦诚相待,开门见山指出问题,推心置腹交换意见,真正把问题谈充分、谈到位了。领导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多次与大学督导组交流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审议,多数同志数易其稿,保证了质量,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尤其是班子问题与个人查摆的问题相互印证,体现了不回避、不推诿的责任担当。

生活会上,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依次作了对照检查。首先,院党委书记姜浩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检查了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的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分别从5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并从7个方面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分别联系自己的分管工作、成长经历和家庭情况,深入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要求以及三严三实等多个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

会议从上午8点持续到下午6点半,气氛真诚热烈。督导组组长荣石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富有辣味,既真刀真枪,又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回避问题,既讲个人自身的四风问题,也从分管工作出现的典型事件中检讨自己;相互批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真诚与和谐,达到了以自我革命意识和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目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教育的预期效果。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聚焦四风,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比较实;二是透视问题,深挖根源,剖析问题比较准;三是揭丑亮短,点中要害,相互批评比较诚;四是直面问题,即知即行,整改措施比较真。同时,他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比如,有的同志自我批评比较深刻,但批评他人时还有所保留,未能完全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够强,等等。

南华大学组织部部长刘镇江点评时要求对某些材料继续梳理归类,从而进一步明确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纪委书记熊哲琰从纪律监督角度出发,要求医院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全智华副校长结合医院发展现状,分别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班子建设、突破医院发展瓶颈问题等九个方面提出希望,要求班子成员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俯下身子,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

最后,文格波校长深入浅出,指出解决四风问题,就是要解决形式主义的取巧和作秀,官僚主义的盲目和自大,享乐主义的缺乏激情和动力,奢靡之风的攀比和放纵。并高屋建瓴,对我院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持续查找问题,克服闯关成功思想;二要深入认识,持续解决总开关问题;三要真抓实干,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四要总结经验,形成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并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办院方向和定位;进一步加强医院文化和核心竞争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科学谋划和科学管理,从而全面开创医院发展的新局面。

院党委书记姜浩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对向医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问题和意见的教职员工、学校领导和广大患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此为鞭策,继续深挖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正本清源。同时,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不足,班子虚心接受,将抓紧研究,认真落实,尽快改进。

  • 上一篇文字: 第48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6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