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5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5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7月12

 

 


     

 

南华大学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工作促进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南华大学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工作促进会

7 6 下午4时,南华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工作促进会,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校纪委书记熊哲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镇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荣石泉、陈敏时等出席会议。各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

首先,刘镇江部长反馈了省委督导组,抽查部分二级单位对照检查材料及民主生活会拟相互批评意见清单后的意见:仍有部分二级单位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未对住房等情况做详细说明;查摆问题还不够细;未对照党性修养、党的纪律、三严三实标准、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9项规定等内容展开深入剖析。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以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紧接着,校纪委书记熊哲琰通报:专项整治办公用房超标的工作将在710日之前整改到位;公务用车、医德医风、师德师风、美丽校园的专项治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就如何修改对照检查材料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他希望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站在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成长的角度,打开心结,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相互提意见,诸要素须齐全,问题要准,标准要严;联系学院实际谈问题,敞开心扉谈整改。二是督导组要仔细审核,结合所提的意见,督促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高标准完成任务。三是由督导组对照检查材料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查之后,才可以开民主生活会。他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攻坚战已经打响,各二级单位一定要集中精神,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质量,完成任务。

督导组组长荣石泉和副组长陈敏时,就各二级单位的对照检查材料发表了看法。荣石泉认为,领导干部要提高担当意识,切实承担责任。陈敏时表示,个别领导还是心存顾虑,对照检查材料还有较大的修改空间。

会上,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二级单位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整改,使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他强调说,联系实际、聚焦四风,整改措施要具体得力;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承担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前要组织好会前会,认真收看兰考县、衡阳市、衡南县等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内容;民主生活会时,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全体参加,分管校领导把关,校组织部、纪委派人参加、督导组全体参与;民主生活会必须严格按照9个程序(书记报告准备工作情况、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书记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批评、逐一批评、督导组组长点评、纪委发表意见、校领导点评、党委书记表态)来进行。

最后,邹树梁特别强调说:各二级单位党委要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自我批评的武器;笃学慎思要, 交心沟通要, 把脉聚焦要, 开展批评要, 立行立改要。 总之,有了舌尖上的辣,才会有回甘时的甜。(刘博艺)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湘群组发〔201448号)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经请示省委活动办同意,学校党委于201477—8日,召开了校党委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国安出席会议,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孙延斐、省纪委预防腐败室正处长级副主任陆群、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左清、督导组成员谢桂平、欧阳质彬、邱国良、唐秋玲等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
   
邹树梁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邹树梁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全面而深刻地梳理了领导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和典型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遵守纪律和对照三严三实五个层面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向和目标。班子全体成员对照检查中梳理出的78个问题积极认领,并表示要认真整改落实。

会上,邹树梁以向我看齐,向我开炮,火力要猛,辣味要浓,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态度,带头进行深刻检查,带头接受批评,带头对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带动大家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起来。他深刻检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7个方面27条突出问题,每个问题都列举了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很直接、很深入。随后,每个班子成员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用具体表现点问题、用典型事例讲痛处,不评功摆好、不避重就轻、不隔靴搔痒,做到了与事接茬、与人见面、与思想对光。在相互批评中,各位同志都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学校发展、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真正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真正触及了问题实质、触动了思想灵魂。

省委派驻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干部群众提、班子成员点、个人自己找相统一,集体查摆与个人查摆相统一,班子成员想提的、会前谈心时提的与会上批评时提的相统一,是一次真刀真枪、辣味很足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生动活泼、团结和谐的民主生活会。大家都切身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是多年来所未有的,真正使党内生活严肃起来、庄重起来,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真正在会议中受到了警醒、增长了记性、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省纪委预防腐败处正处级副主任陆群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很高;自我批评深刻,触及灵魂;互相批评赤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留情面。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国安最后点评时充分肯定南华大学党委是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好班子,南华大学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前期准备充分,学习扎实有效,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对照材料剖析深刻,交心谈心敞开心扉;会上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同志批评虚心,大家都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他希望学校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进一步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希望学校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希望党委班子成员对群众的意见真听真改;二是希望党委班子切实增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三是希望学校科学理财,加强预算和监管。

邹树梁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按照湘群办发〔201424号文件精神要求,认真做好后段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做到摆问题更加厚重一些、挖根源更加深刻一些、抓整改更加务实一些。二是再接再厉,持续用力,继续开好学校二级单位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学校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高质量开好各二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深化专项治理,抓好整改落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健全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生动局面。四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的制度机制创新,借活动之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强化学校内涵发展的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龚学余、正校级督导赵红、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正、副组长等列席了会议。(刘博艺)

 

  • 上一篇文字: 第46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4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