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4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4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6月21

 

 


     

 

南华大学党委学习传达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南华大学党委召开会议讨论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会 

 

南华大学党委学习传达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6 18 下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西苑一办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领导文格波、罗成翼、吴移谋、丁德馨、龚学余、阳小华、刘升学、全智华、熊哲琰、唐振平、赵红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衡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湘群办发【201420号)文件精神,学习衡阳市委和衡东县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材料,并就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邹树梁指出,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已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

邹树梁要求,学校党委、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借鉴衡阳市和衡东县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搞好思想发动;二是要认真进行剖析检查,撰写好个人、班子剖析材料;三是要进一步开展交心谈心;四是要认真开展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五是要着重立行立改解决问题,促进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学校党委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到实处进行了研究讨论。(李先国)

 

 

南华大学党委召开会议讨论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6 18 ,校党委召开会议,讨论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省教育实践活动办关于对照检查材料的提示和要求,认真讨论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指出,搞好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把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学校转型升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的关键。

邹树梁强调,要按照省教育实践活动办、省委督导组要求和本次会议意见,聚焦四风、深刻查摆,认真修改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邹树梁还就下一阶段深化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宁曼荣)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会

6 19 下午,学校在西苑视频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刘升学、纪委书记熊哲琰、校督导组组长陈敏时出席会议,校属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熊哲琰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衡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湘群办发【201420号)文件精神。

刘升学传达并解读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要求各二级单位深入学习衡阳市委和衡东县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材料。

陈敏时通报了各二级单位在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工作完成的情况,并对后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督导意见。

罗成翼就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要认真严肃把关,并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邹树梁在总结发言时就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要敢于担当,找准、查实问题;三是要加强修养,认真对照检查;四是要珍惜缘分,深入谈心、交心;五是要与人为善,严肃开展批评;六是要边整边改,明确整改措施;七是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有关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到位,有关材料规范;八是要即知即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九是要从严督导,从严要求,从严把关,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走样、不变味。

邹树梁强调,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一定要经过广泛的沟通,充分沟通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键,要在有限的时间中开出成效;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和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各级单位要形成整改意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措施不能停留在思想层面,要具有针对性,能切实解决问题,在学校各项工作比较繁杂的情况下,要统筹安排时间,坚持两手抓,实现日常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两不误。(曾长虹)

 

  • 上一篇文字: 第45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3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