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3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3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612

 

 


     

    ★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 南华大学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会

                    ★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查组来南华大学督查边整边改工作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6 6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等中央、省委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党群部分有关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关于河南省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的起草说明、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及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对省属高校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进行督察的通知》等中央、省委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逐字逐句领会精髓要义。随后,大家就学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中心发言。邹树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为我们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指导。学校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把学习借鉴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制定方案、严要求细化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效果。

围绕贯彻落实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邹树梁强调,高校处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刻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将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南华大学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会

6 9 下午,南华大学在西苑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刘升学、纪委书记熊哲琰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附属医院院长、党委书记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树梁主持。

邹树梁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按照湘群组【201448号文件要求,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和梳理问题的基础上,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并对照省委督导组的建议和要求反复修改,形成了《南华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稿)》。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审阅,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切实帮助校党委领导班子做好对照检查工作,为召开高质量的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审阅了《南华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了书面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查组来南华大学督查边整边改工作

6 10 下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第五督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宏益,督查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处长吴志雄、省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办蔡喜平、省发改委主任科员曾宇一行4人来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等形式,督促检查我校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

学校在西苑办公楼召开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刘升学,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原纪委书记陈敏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树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介绍了学校概况,汇报了学校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计划。我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三个三三统筹三结合三抓), 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专项整治,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师生、群众的肯定。一是高度重视早部署,率先垂范抓整改。抓学习谋划,坚持学、突出学、注重学;抓整改部署,出台系列文件、明确责任任务;抓领导带头,带头查找四风问题、解决基层困难、带头开展专项整改。二是边整边改出实招,立行立改转作风。强化组织领导,保障边整边改;顺应群众呼声,实行开门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推进长效整改。三是对照问题定专项、强化五有求长效。及时把脉定专项;全面把脉定方案;严格把关求实效。四是统筹整改促发展,服务师生见成效。积极回应师生员工的诉求,坚持在整改中解决了系列实际问题。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领导分组查阅了材料,与教职工代表个别谈话,并进行了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会上,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处长吴志雄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吴志雄指出,从了解的情况来看,南华大学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中有五个特点:一是认识高。提出了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领导班子建设、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开展了三抓,即抓早、抓紧、抓实。二是行动早。主动在先,先查先改、认识先行一步;领导早带动,深入基层带着问题找责任,带着问题找解决。三是措施实。建立了组织机构;在校内新闻网开辟了专题、专栏报道;实行严格把关,一项一项挂号销号,抓整改整治。四是态度真。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动真碰硬,不搞虚幻一枪。五是效果好。规定动作达标,自选动作抓得非常有特色,解决了学生宿舍、教职工就餐、校园环境整治、职工健康等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吴志雄希望我校把整改责任传达到基层一线、把整改重点转到深层次问题、把整改成果固化为工作常态。

督查组组长张宏益在讲话中对我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治理慵懒散、整治校园环境、整改办公用房、大幅减少公务用车、节约接待经费、专项整治师德师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高度评价。张宏益要求,学校要对照21条规定,对基层单位尤其是附属医院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要一项一项抓落实,专项整治要落地生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关键环节,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各项工作要抓到位。要抓好建章立制,落实整改。校领导班子要带头撰写对照材料,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

邹树梁表示,学校一定按照要求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并以此作为工作起点。他要求校领导要率先垂范,主动深入到联系的院系、分管的单位,要做到领导抓、抓领导;抓深入、深入抓;延伸抓、抓延伸;抓重点、重点抓

 

 

  • 上一篇文字: 第44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2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