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1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1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526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南华大学召开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南华大学单位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5 23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学习活动在西苑视频会议室举行,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罗成翼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属高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校长文格波传达学习了徐守盛同志在湖南省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升学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发表的系列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在集中学习中央、省委系列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简要总结了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前一阶段进展情况,详细解读了学校《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照省委部署的34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和省教育厅提出的省属高校四风突出问题18个专项整治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实施方案》明确将重点围绕从严控制会议”“规范科研行为、科研经费管理21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会上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作用,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六查为主线,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写好剖析材料;要开展好交心谈心环节,友善谈心,消除误会;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陈健平

 

       南华大学召开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5 23 上午,南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重点解读了《南华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学校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这是学校继 519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推进会后,进行的又一次部署和推进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吴移谋、丁德馨、阳小华、刘升学、全智华,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唐振平,学校总会计师陈国民等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树梁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近期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发表的系列讲话、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徐守盛同志在湖南省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以及湖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属高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上,纪委书记熊哲琰简要总结了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前一阶段进展情况,提出了制定《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他指出,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尤其牵头部门要研究制定各专项治理的相关规定,明确具体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法纪意识、师表意识,以对学校、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带头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纪委副书记李双极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好,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六查为主线,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写好剖析材料;交心谈心要友善,开诚布公消除误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立行立改,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启动较早,4月初就印发了《专项治理方案》,并针对治理慵懒散、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和会议管理等出台了专门的文件,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了专项督查。对照省委部署的34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和省教育厅提出的省属高校四风突出问题18个专项整治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实施方案》明确将重点围绕从严控制会议”“规范科研行为、科研经费管理21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此前, 519,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落实好《实施方案》各项推进措施、牵头部门、具体责任人、时间进度表,要通过专项治理、专项督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深入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专项整治的实效取信于民,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陈健平)

 

 

 

 


 
  • 上一篇文字: 第42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0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