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9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9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30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的安排和要求,428日至29日,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对中央、省委规定的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进行再次集中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观看电影等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徐守盛在省属高校和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等文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开展了五项教育五项反思讨论,观看了《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等电影。此外,还组织学习了《湖南省高校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央纪委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防止四风反弹》报道以及学校纪委《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428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党政会议室进行集中原文学习。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等文件后,大家深深为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事迹感动,认为焦裕禄的事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来加强作风建设,以焦裕禄精神为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尤其作为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身体力行。

428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五项教育,五项反思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做了中心发言,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即指党性观念教育、价值观念教育、组织观念教育、法纪观念教育、群众观念教育以及深刻反思是否存在政治立场不坚定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党纪法纪观念淡薄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明哲保身、好人主义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正义良知缺失的问题。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作中心发言时指出,五项教育,五项反思专题讨论,针对性很强,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党性观念、价值观念、组织观念、法纪观念、群众观念的重要性,深刻反思自己在这五个方面观念上存在的不足,要通过讨论交流,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明确前进的方向,为今后的工作增添新的动力。他强调,开展五项教育,五项反思讨论要注重结合学校实际以及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学习与反思。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加强学习与反思,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忠于职守,勇于担当,要强化自律意识,管好自己,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当好为民务实清廉表率。(陈健平)

 

  • 上一篇文字: 第40期

  • 下一篇文字: 第38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