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7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7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18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深入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三进三知”活动

        ★ 副校长阳小华参加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深入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三进三知”活动

4178点,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就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浩及建筑系专业老师的陪同下对学院进行走访调研,重点对学院建筑系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及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在学院党委书记周浩的陪同下,罗成翼副书记等一行人认真观看了建筑系在新二教一楼展厅举办的“‘平静的脚步’南华学生建筑设计优秀作品展”,仔细听取了建筑系主任阳海辉对学生作品的介绍,边看边对学生作品提出点评意见。当参观完展厅里陈列的建筑系学生作品后,罗成翼副书记对学生作品评价很高,并在留言簿题字“建筑艺术,人生价值”。他提出可以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展览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意在宣扬学生潜心创作、勇于创新的精神。

接着罗成翼副书记来到建筑学教研室进行调研。首先由建筑系主任阳海辉向罗书记汇报了建筑学专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随后建筑系老师们也谈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疑点、困惑,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当有老师提出希望能通过参加学校建筑项目设计以提高自身能力的时候,罗成翼副书记当场予以肯定,并打电话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

随后罗成翼副书记还针对教学方法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教师的专业教学方法要和教学方式相结合,当编写教学稿件时,应当针对专业特点进行图文结合。接着,他对设计艺术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三点意见:一要把师资培训作为重点工作来做。针对教师教学任务重、科研项目少的问题,要尽量减轻课程,加强课外实践的培训;二要提升教师实战能力,积极参加岗位培训;三是专业教师应当找出一套本专业的教学方法,从细节改变,努力创新。

最后罗成翼副书记鼓励建筑系及全体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们要拿出奉献肯吃苦的精神,按照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学院特色,打造出优秀团队,把设计艺术学院做出效果、做出品牌,提升学院在学校以及社会的知名度。(孙慧)

 

副校长阳小华参加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阳小华副校长在计算机学院8-11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领导陈也平、谭敏生、刘志明、罗晨晖及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会上阳小华深刻阐述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内在含义,强调反“四风”首先要从工作的细节着手,要整章建制提高效率,要在工作中重落实,要开拓视野搞创新、要艰苦奋斗求发展、要深入群众解难题。

随后,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开拓进取创新不足、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也就新校区学生生活中存在问题、如何提高老师们学术科研的积极性、对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阳小华表示,感谢学院对学校提出的宝贵建议,他将进行整理分类向校党委汇报;同时,针对老师们提的问题,他指出,学校职能部门也不是万能,不能完全等靠要,希望学院发挥主人翁的态度,调动主观能动性,解决在工作中遇见的困难。

最后,阳小华希望学院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与教师、学生的联系,深入群众,取得实效。(周艳芳)

 

  • 上一篇文字: 第38期

  • 下一篇文字: 第36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