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汇报会

作者:刘峥/文 周玉林/图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09

10月8日,南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汇报会,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组员欧阳质彬,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罗成翼、刘升学、熊哲琰,总会计师陈国民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督导组全体人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汇报会。校长文格波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下步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他指出,自3月10日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的统一领导下,在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直接指导下,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湘群办发〔2014〕39号)的精神,坚持“三个三”,即:“三统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领导班子建设,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三结合”(专项整治重点突破与整体协同推进相结合,领导负责与开门整改相结合,落实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三抓”(“抓早”、“抓紧”、“抓实”),紧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

邹树梁指出,进入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以来,校党委就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以解决“四风”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问题为重点,制定了《南华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明晰了9个方面、58项整改任务;《专项整治任务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任务28项;《制度建设方案》明确了制度建设任务53项。目前,校领导班子58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38项,余下20项将于年底前基本完成;专项整治任务28项(对照本次评估要求合并为22项)均已基本完成;制度建设计划新建与修订53项制度已完成33项,余下20项将于年底前完成。

邹树梁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活动环节有期限,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继续抓好整改,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矛盾不积压、回应关切不拖延,在兑现整改承诺上一抓到底,在深化专项整治上一抓到底,在完善制度体系上一抓到底,永保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听取完汇报后,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及成员认真查阅了我校领导班子及个人整改方案和清单的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以及建章立制等工作材料,并通过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了师生员工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认同度。

在反馈意见会上,刘建国充分肯定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对我校第三环节活动的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南华大学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开展整改活动,各项整改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具体、推进顺利、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扣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回应师生期盼,率先垂范抓整改,聚焦“四风”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谋划大事多,办的实事多,取得成果多,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安排,继续认真做好整改和活动总结工作。

  • 上一篇文字: 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督导高校工作会议在南华大学召开

  • 下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深入雨母校区检查工作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