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指导城市建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21

7月17日,校长文格波出席并指导城市建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周剑良、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李双极,以及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陈振富主持。

会上,陈振富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就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深刻剖析了问题的原因和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陈振富、唐素芝、柯国军、周书葵、王劲松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和对班子查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认领以及相互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

校长助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周剑良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城市建设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总体质量较高,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门见山、重点突出、内容实在,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周剑良希望学院在以后整改方面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内涵发展,并要组织召开好学院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李双极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整改要高标准、严要求,立行立改。二是查摆问题要分类排序,分清主次与轻重缓急。

校长文格波在会上作了讲话。首先,文校长对城市建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开得很好,总体水平较高。其次,文校长针对“四风”方面的问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在实际工作中要有“四气”。他认为:形式主义就是怎样规避“取巧”的问题,官僚主义就是怎样处理“亲民”的问题,享乐主义就是怎样协调“激情”的问题,奢靡之风就是怎样权衡“攀比”的问题。要解决好“四风”问题,就应有“四气”即正气、才气、锐气、大气。最后,文校长希望学院真正做到摒弃“四风”,努力培育“四气”,不断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陈振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梳理问题,抓好整改,摒弃“四风”,培育“四气”,努力把城市建设学院创建成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学院。

  • 上一篇文字: 校长文格波指导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下一篇文字: 省委督导组亲临医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