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省委督导组亲临经济管理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汪胜春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19

7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副组长孙延斐、成员邱国良,校党委书记邹树梁等亲临现场点评指导。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肖东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镇江,以及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

会上,张天成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张天成、周晓东、刘萌芽、王铁骊、廖迎春、刘文君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

肖东生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全面,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有辣味,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肖东生希望学院在以后整改方面要结合实际,在加强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提高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下功夫,并要求学院按要求组织召开好院属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刘镇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委班子思想认识高、查摆问题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刘建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认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会上相互批评不拐弯、不做铺垫,直奔主题,既严肃认真又非常坦诚中肯,出于公心、出于真心。

刘建国强调,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表明,学校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标准高、要求严,学校党委带头、标杆作用发挥好,主体责任意识强,学校督导组工作非常到位。刘建国希望:一是学院班子正确对待群众意见和批评意见,真听真改,履行承诺,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二是学院班子加强整章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为学院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

邹树梁在会上讲话,对省委督导组领导亲临现场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高度评价,并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班子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尤其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时事政治研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学院班子励精图治,切实提升办学理念,要牢记思路决定出路,谋划决定成功,实干决定成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专业建设为重点、课程建设为基础、党建工作为保证,站位要高,立意要远,胸怀要宽,能力要强,全面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学院班子登高望远,强化办学内涵,在办学过程中规模不要求大,学科不要求全,专业应该求特,水平应该求高,一定要突出优势学科,重视特色兴院;四是希望班子成员务实求真,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要通过加强师资队伍、科研、教学一体化建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做表面文章,讲正气,有大气,全面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

张天成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省委督导组和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完善修改好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措施,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召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尤其要抓好学院班子的整改提高、整章建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 上一篇文字: 省委督导组亲临医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下一篇文字: 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