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作者:刘博艺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14

7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各组组长及督导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督导组副组长朱惠延汇报了《南华大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了正风肃纪组组长李双极关于《南华大学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21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要求,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安排一定要服务于质量,不能赶进度;通报材料审核要按照规定的程序,聚焦四风,联系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指出,各二级单位应结合实际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要将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承办单位、科室或个人,明确任务和整改责任人,确保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就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明确指导思想。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应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问题,结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二是落实时间安排。校本部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召开1天,各附属医院民主生活会召开2天。所有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则上要求在7月20日前完成。因特殊原因不能召开的,书面报请活动办批准后,须在9月1日前完成。三是明了民主生活会流程。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主持,严格按照党委(党总支)书记报告会议准备情况、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认领问题发言、党委(党总支)书记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督导组组长点评、校纪委或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点评、校领导点评、党委(党总支)书记做表态发言9个程序进行。四是对参会人员的要求。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全体参加民主生活会,非领导职务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联系校领导出席,校纪委或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与。五是做好会前材料的准备工作。会前各二级单位应准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说明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互提意见清单。上述材料须经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初审签字和各督导组审查(组长签字),报活动办审核通过后,方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会前准备要充分,要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片和徐守盛书记指导衡阳市、衡东县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片,开好预备会,打下思想基础。七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包括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9月1日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9月1日前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连同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电子版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始记录复印件报活动办。

  • 上一篇文字: 省委督导组亲临经济管理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下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