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湖南省教育工委发出简报力荐南华大学:

重力打出“组合拳”,专项整治“慵懒散”

作者:湖南省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6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华大学以专项整治“慵懒散”为突破口,深入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在“组织领导、学习宣传、检查监督”方面出实招,重力打出“组合拳”,狠刹“慵懒散”,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学校坚持把治理“慵懒散”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治理“慵懒散”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参与部门以及工作进度表、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4月15日,学校详细制定出台《关于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八不准”》,对教职工工作纪律提出严格要求,并且明确各部门、各单位是加强和落实对本部门、本单位“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八不准”。

二是抓好学习宣传,深化思想认识。学校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理论学习例会等途径,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治理“慵懒散”现象的“八不准”纪律规定。通过学习,不断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慵懒散”专项治理、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学校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广播电台、简报、宣传栏等渠道,及时通报“慵懒散”专项治理动态,曝光“慵懒散”现象在学校的各种表现,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对“慵懒散”行为危害的认识与警觉,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整治活动的内在动力。

三是抓好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实效。为了保证“慵懒散”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专门下设正风肃纪组,负责对“慵懒散”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且,建立联合督查、上下协作督查、部门配合督查的联动监督机制,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整治“慵懒散”督查力度。专项治理启动以来,学校已组织十余次专项检查,先后共有29名党员干部因上班迟到、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等违规行为,受到全校通报。目前,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上班迟到、早退以及上班期间网购、聊天、玩游戏等 “慵懒散”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召开“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核心竞争力”研讨会

  • 下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召开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