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召开“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核心竞争力”研讨会

作者:刘峥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6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着力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6月5日下午,学校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核心竞争力”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副校长吴移谋、龚学余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人文社科处、军工办、人力资源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主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格波主持。

会上,邹树梁做了题为《关于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思考》的辅导报告。邹树梁对建设高水平大学指标体系和如何提升南华大学核心竞争力的相关指标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阐述,提出了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战略思路。

邹树梁指出,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主要目的是要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就是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深化学校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突破发展瓶颈上来,把全部工作的重心放到围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

对于如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邹树梁强调,学校一定要坚持“强基础、重能力、提质量”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本科教学为基础”的观念,推进教学改革,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切实加强硬件与软件建设,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吴移谋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大力培养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二要培育科研团队,明确科研方向;三要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和对外联络工作。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提升本部门的核心竞争力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表态发言。

文格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分析了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和方法途径。他指出,着力建设大学文化,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基础;着力提高教育质量,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根本目标;着力能力建设,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培育特色,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打造品牌,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的标志;关键性可比指标进入先进行列,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须的标准。

本次会议将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抓大事、谋发展、办实事,对统一我校教职员工思想,切实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召开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调度会

  • 下一篇文字: 湖南省教育工委发出简报力荐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