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喜迎南华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
南华大学
 
当前位置: 首 页>>党代会>>新闻动态>>正文
第一代表团:党代会报告绘就美好蓝图 任重道远更须继续努力
作者:文:汪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9-02

    “校党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学校发展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同时又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全校师生员工在新时期的行动纲领。”9月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校党委工作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各自的想法。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进取,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发展转型升级,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第一代表团副团长、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琍主持讨论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为第一代表团代表参加讨论会。大会特邀代表、副校长龚学余参加讨论。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七三代表认为,邹书记的报告富有哲理,充满智慧光辉:报告创造性地总结了我校发展经历的三个历史阶段;对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近期目标、中长期目标符合国情、省情、校情,报告中三步走的转型战略,描绘出美好蓝图;报告提出的未来七项发展任务抓住了学校发展的中心和关键。他认为应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确保校党委制定的方针、政策能不打折扣地落实,确保校党委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同时他还提出应利用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加强爱校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师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与激情。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晓东代表表示,听了党委的工作报告很受鼓舞。他说,邹书记的报告主题明确、承前启后、高瞻远瞩,既全面总结了成绩,又客观总结了问题,更重要的是明确了学校发展的目标,明确了达到目标的时间和战略。他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发展上取得的新突破,并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根据校党委战略目标,调整学院发展步伐,使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还就青年教师培养、特色学科建设、改善教职工待遇、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汤永红代表说,邹书记的报告为学校发展描绘了方向、目标和前景,是各二级单位开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他介绍说,附二医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近五年来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特别是新院区的建设改善了医院的软硬件设施,提升了医院形象,增强了员工的自豪感;邹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了推进直属型附属医院改革和探索组建医院集团,为附属医院的下一步改革和发展指出了方向。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同时他还就加强干部队伍的培训和学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琍代表说,邹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报告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提出的问题切合实际,对未来的规划全面可行。她还就学科特色凝练、中层干部培训与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临床博士点申报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张晓文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春代表、学生党员李雨薇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
    龚学余副校长最后发言,他动情地说,学校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克服了多方面困难,是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艰苦奋斗的结果。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同样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尤其离不开党政班子的团结协作,励精图治,党政领导班子干实事,敢于克服各种困难谋发展是取得这些成绩的良好基础。同时,龚学余副校长强调,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我们在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以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因此更要继续努力,勤勤恳恳工作,干实事,干好事,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早日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

 

  •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召开

  •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 南华大学“喜迎第二次党代会”活动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技术支持: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