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领导讲话>>正文
在中核集团公司、南华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2005-09-25 未知  本站原创   (点击: )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共建南华大学协议签字仪式。这是我校在中核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加强与其所属企业、单位的深层次合作,促进核工业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战略举措。协议的签订,凝聚了中核集团公司对南华大学的浓浓情意,今天,我校又重新回到中核集团公司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了。在此,我谨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发展的领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核工业是在中国共产党正确决策和领导下创建与发展起来的,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项全新事业。从原子弹到氢弹,从核潜艇到核电站,长期以来,中国核工业为制止核讹诈,反对核战争,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促进我国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增强综合国力,提高国际地位,振奋民族精神,做出了重大贡献。对此,我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我国核工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焕发了新的活力。中核集团公司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及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全国大型企业,在“军民结合、发展核电,调整结构、突出效益,强化经营、科技兴核”的24字发展方针的指引下,以保军为重点,以发展核电、核燃料和核应用技术三大支柱产业为核心,正在为实现到2020年,经济翻三番,实现技术和管理两个跨越,成为国家战略核威慑力量国家核能发展的中坚,建成军民结合、技术领先、管理规范、效益突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特大型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相信,这一战略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中核集团一定会为我国的战略核威慑和核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南华大学是由原中南工学院和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的一所普通高等学校,实行国防科工委与湖南省政府共建、湖南省管为主的管理体制,2002年中国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南华大学。40多年来,在第二机械工业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国防科工委和湖南省的领导下,学校励精图治,奋发进取,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三级学位授予权,涵盖理、工、医、文、法、经济、管理、教育等8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有50余个本科专业、40余个博士、硕士学位点,1个国防科工委共建专业,6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5个国家管理专业、4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设有21个院、部,8所附属医院,有各类在校学生3万余名。长期以来,南华大学与中国核工业和国防工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核”特色已成为南华大学鲜明的特色之一,为我国核工业和国防工业培养了大量的高级专门人才,为我国的核事业和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天,中核集团公司共建南华大学协议的签署,是我们在中核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已有的良好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着眼未来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这标志着我校与中核集团公司的共建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更广、更实的层面,必将对推动双方的发展和进步产生深刻而久远的影响。南华大学将按照协议的精神和要求,加强与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加强核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加强核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加强核人才的培养教育,努力为核工业培养高素质的建设人才,提供适用的高新成果、高新产品、高新技术,促进我们的合作朝着健康、协调、双赢的目标而不断深入,为我国的核工业、国防工业和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中核集团公司欣欣向荣、前程似锦!祝我们的共建与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