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领导讲话>>正文
在南华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2005-07-21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 )
同志们:
  刚才邹树梁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动员部署,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并对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讲得很好,很深刻,既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又符合本单位的实际,我完全赞成。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强调指出: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派出督导组,是中央的政策,是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察和指导的重要举措,是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的推广”。根据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规定,市委督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有五项:一是了解掌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向所去地方、部门和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总结、推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用典型指导工作;三是及时发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四是及时向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当好参谋;五是加强与被督导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联系,及时交流情况,促进工作。为了履行职责,搞好督导工作,我们驻高校督导组在工作中将紧紧依靠党委,密切配合党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从广度上了解情况,从深度上分析问题,从整改上研究措施,尽职尽责,当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帮手。我们要做的主要工作有:
  一是了解学习情况,在促进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
  二是把握主要问题,在促进分析评议上下功夫。
  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在促进整改提高上下功夫。
  四是坚持以身作则,在促进领导带头上下功夫。
  五是总结有益经验,在促进运用典型上下功夫。
  同志们,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接受监督、增强党性、经受锻炼的一个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督导组将做到到位不越位、督办不包办、帮忙不添乱;工作上向市委负责,为被督导单位服务;谦虚谨慎,向派驻单位的领导同志、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为高标准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做好应做的工作。
  谢谢大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