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领导讲话>>正文
李丽在南华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上的讲话(摘要)
2005-07-03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 )


各位代表、各位领导、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南华大学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高校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高校纪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2000年新的南华大学合并组建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全体师生员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顺利实现了学校的实质合并与融合,办学规模大大拓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声望与日俱增。
    一是顺利平稳实现了学校的实质性合并。
    二是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三是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四是科学研究成效突出。
    五是德育和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
    六是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各位代表,21世纪的头10年是我国实现从精英教育向大众化教育转变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高等教育面临国际竞争和挑战、加速改革和发展的极为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崇高职责,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把学校的改革和各项工作搞得更好。因此,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和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会代表不要辜负全体师生的期望与重托,一定要聚精会神、集思广益,努力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务实创新的大会,开成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的大会。
    希望此次党代会选出的党委领导班子,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教学科研这一中心工作和培养社会主义四有人才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学校党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知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