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校园评论>>正文
小草:谁动了我的安静?
2006-05-06 医学院通讯社  本站原创   (点击: )
 近日,笔者与一朋友聊天时得知:第六教学楼与荷花池交接的草坪上经常有小学生在此掀草皮挖蚯蚓做饵钓鱼,草皮被掀起无数,受损严重。
    得知此情况后,笔者到实地了解情况。时值初夏,草坪上小草虽生机昂扬,却仍掩饰不了被糟蹋的痕迹:一块块草皮被掀起卷成一团露出了黄色的泥土。当时有两个七、八岁大的小朋友正在掀草皮找蚯蚓。笔者制止了他们并让他们将草皮恢复了原样。
    之后笔者在南华广场上散步。广场旁的草坪上很多同学坐在上边打牌、聊天、看书……身边还扔有瓜子壳、可乐罐和纸巾等垃圾。更讽刺的是“青青小草,请勿践踏”的石头旁被踩出了一条条小道,很有“曲径通幽”的感觉。
    笔者见此情况心痛不已。这时正好有一同学想从“道上"通过,笔者上前问他:“同学,请问你没有看见上边写着什么吗?”那同学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说:“小草命贱,很快就长好了的。”笔者诧异得到这样的回答。
    据了解坐在草坪上看书、打牌、聊天的同学并不少,特别是有太阳的冬日。而更多的同学是贪图方便从草坪上横穿过去。长此以往,小草的命再贱也回乏术啊!北校食堂前右侧光秃了的草坪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今公然有人在草坪上掀草皮挖蚯蚓破坏植被实在让人心寒。
    “小草在生长,请勿惊扰!”什么时候才能还小草一个安静的生长环境?又是谁动了小草的安静?思考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