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校园评论>>正文
校园评论:别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
2006-04-29 医学院05级通讯社  本站原创   (点击: )

收假回来同学们见了面都问:“在家好玩不?”我摸着因挑水压得红肿发疼的肩膀不语。这个假期我可受够缺水的罪了。
   今年寒假家乡持续干旱,家里五六米深的井一滴水都没有。邻居家的井也干得差不多了。只好到一里路外的大井挑水喝。看着妈妈压得直不起腰,我只好肩负起了挑水的重任。每天都得挑七八个人的生活用水,肩膀疼的厉害,以致夜里还做挑水的噩梦。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水是多么宝贵的东西。
    水的确珍贵。 大自然很早就给人类发出了“节约用水”的警告。不知什么时候,那蜿蜒在田野里的银色带子已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不知什么时候,村庄里的大片莲花塘已变成荒地;不知什么时候……人们都忙碌在各自的追求中,根本无暇抬头看一眼窗外的变化。他们悠然自得地用着从地底下十几米深处抽上来的自来水,任凭水流哗哗,那是大自然的眼泪,却无人帮它擦!那“节约用水”的标语在咧着大嘴冷冷地笑。
“节约用水”的口号打出了十几年,而真正节约用水的人们又有几个?那哗哗流走的可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啊!
    曾经看过这么一幅漫画:一个人跪在寸草不生的地球上,眼里流下了悔恨的泪。那将是多么悲惨的世界!所以我拜托地球上的人类:为了让生命之源长流,请节约用水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