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校园评论>>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机遇
2005-11-18 本站评论员 陈七三  本站原创   (点击: )
 11月19日,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将进驻学校,学校将接受为期一周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次评估,对学校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评估,是学校系统总结并校、改革、建设、发展成绩,全方位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效的极好机遇,更是学校顺应我国高等教育形势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契机。这次评估,是检阅,更是机遇。 
    前几年,学校抓住了国家高等教育大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融合,调整布局,加快建设,使学校的发展一年一件大事,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开展,学校又一次面临良好机遇。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指导方针的指导下,学校进一步强化教育质量意识、明确教学中心地位、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使学校走上了一条内涵提升外延拓展的和谐发展之路。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我们向专家学习、接受专家指导的一次极好机遇。这次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会聚了长期从事高等教育领导工作、在各学科领域造诣很深的专家,他们通过听汇报、考察、听课、走访、座谈、调阅有关材料、讨论等多种方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全面的考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传授经验,这对于学校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机会十分宝贵。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系统总结了学校近半个世纪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特色鲜明的办学成效以及改革建设发展的成果,并向教育部评估专家乃至全社会集中展示,机遇同样难得。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同时是全校凝心聚力和弘扬南华精神的一次重要机遇。一代又一代南华人表现出的团结协作、创业创新、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评建全过程得到了进一步弘扬。自2003年6月学校正式启动评建工作以来,以发展推动评建,以评建促进发展,极大地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学校的向心力、师生员工的聚合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创业创新、任劳任怨,全校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喜人局面,各项工作都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即将开始的国家教育部专家组的评估,既是对我校办学历史和成效的检阅,也是对我校评建工作的检阅,全校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昂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和坦诚的态度,积极配合专家工作,体现我校良好的素质,展示学校“求是”的优良校风和“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校训精神。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一次重要机遇,这已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识。当我们徜徉在美丽的校园的时候,当我们感受着日益改善的办学条件的时候,当我们路过夜色中通明的教学大楼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广大教职员工挑灯夜战的时候,当我们在评建中面对一张张充满自信和喜悦的面孔的时候……我们就已真切地感受到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份量。 
    我们坚信,只要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就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必将以其独特的魅力载入学校的史册,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和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推动着学校的事业不断走向新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