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党代会>>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05-07-03 肖月生 陈七三 曹正平  本站原创   (点击: )
 6月27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以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加快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而奋斗为主题。






                   表 决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投 票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李湘沅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陈敏时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和党委执政兴校的基本经验,规划部署了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工作和党建工作。   
    6月28日上午8: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出席大会的有正式代表186名(应到代表192人,6人因事请假),列席代表85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启明、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丽、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中共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自银、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黎池、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纪工委副书记田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人教部教育人事处处长尹清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国防科工委、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刘家望、中共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等单位和领导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开幕式上,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丽、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启明先后发表讲话,对大会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校党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希望(讲话摘要另发)。
    开幕式之后,李湘沅同志代表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为创建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第一部分从11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积极融入高等教育改革大潮,学校实质性合并顺利完成;积极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显著;积极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加快;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升;积极推进科研与技术开发,科技实力明显增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稳步推进内部管理改革,服务保障规范有效;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办学空间有效拓展;努力促进附属医院发展,经济社会效益大幅提高;全力维护学校稳定,维稳能力不断增强;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富有成效。报告还总结了校党委五年来执政兴校的四条基本经验:第一,必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统领全局,指导实践。第二,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用科学发展观引领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第三,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第四,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管理水平。
    报告第二部分从7个方面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工作:1、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3、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4、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5、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不断提高管理效益。6、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构建开放办学格局。7、加强附属医院建设,提高医疗、教学、科研水平。关于未来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作了规划和部署:1、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2、加强党委领导和治校能力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3、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的作风建设。4、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摘要另发)。
    会堂内的气氛既严肃又热烈,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并不时作记录或在会议文件上加标注。
    10:20-12:00,11个代表团分别开展讨论: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酝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在各个分会场,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行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本着对师生员工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就各项议题直抒已见、畅所欲言。经过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两委报告成绩讲得实、问题说得透、方向指得明,全面客观、深入人心、符合民意;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一致认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新一届党委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就一定能顺利完成党代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
    15:00,大会开始选举。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接着代表们开始认真填写选票。选举结果是(按姓氏笔划为序):丁德馨、文格波、吴移谋、邹长城、邹树梁、罗成翼、赵红、荣石泉、廖端芳等9人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划为序)王瑛、王成松、汤永红、李双极、陈志衡、荣石泉、黄芬远等7人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在计票期间,大会还为代表们播放了“向党代会献礼电视专题片”《辉煌五年》。


投票




    16:00,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湘沅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之后,大会进入闭幕式程序。
    闭幕式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之后,大会主席团成员、新当选党委委员邹树梁同志致闭幕词。邹树梁在闭幕词中代表新一届党委向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决不辜负学校全体党员的重托,决不辜负广大师生员工的信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预备会议会场



               主席团会议表决

    17:00,随着《国际歌》最后一个音符的终止,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代表们轻松、自信地走出会堂,与全体师生员工一道去迎接南华大学又一个崭新的明天!
    又讯: 6月27日晚全体代表在大会堂召开了党代会预备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