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党代会>>正文
会场内外
2005-07-03 何小英  本站原创   (点击: )
 回顾过去
     硕果累累

    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
    第十代表团阳小华代表、十一代表团彭建南等代表在谈到过去五年学校取得的巨大成绩时说,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构筑了由国家重点、省级重点、校级重点组成的三级建设体系,巩固和发展了我校在核科学与技术、医学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并校优势,促进多学科交叉,开设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新兴学科专业。特别是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加大了力度,建立了省重点实验室1个,省基础课示范实验中心2个。
    第一代表团陈海利代表谈到研究生教育时深有感触地说,从合并初的2000年在读硕士生85名到2005年9月的在校博、硕士生1005名(未含非全日制研究生),从规模上扩大了十余倍;硕士学位授权点由合并建校初的12个增加到目前的24个,数量上翻了一番;在全国紧缩,布点工作基本完成的情况下,一举获得申博成功,取得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权的完整体系,整体上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层次。校党委、校行政在紧紧抓住研究生教育主干的同时,始终跟踪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轨迹,不失时机地创造条件申报获准了临床医学硕士、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等,这一个又一个的具体数字都充分说明了五年来学校巨大的变化。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富有成效
    第四代表团李望平、第二代表团刘配欢等代表,联系学生工作队伍的实际谈到,在过去的五年里校党委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强调德育理论创新,适时地提出了“大德育观”,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政治辅导员学历层次不断提高,综合能力越来越强,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正在茁壮成长,能够沉着应对错综复杂的学生工作实践。
    附属医院经济社会效益大幅提高
    第八代表团王秀娥、第九代表团罗志刚等代表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附属医院的建设近几年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无论在医疗环境的改善、医疗技术的提高、服务质量的提升,还是在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衡阳市乃至湘南地区人民的健康事业以及社会、经济、文化和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望未来
     信心百倍
    变化的是生活,不变的是理想信念。与会代表在谈到学校的未来时都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同心同德创造南华新的更大的辉煌。
    管理出效益,建立“节约型”学校
    第三代表团王瑛、谢水波,第十一代表团陈志衡等代表对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建立“节约型”学校表示赞赏,认为这是为了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提出的有效出路,要坚持“两个务必”,艰苦奋斗、勤俭办学,向管理要效益,提高工作的实效。
    加大投入,提高科研水平
    第十一代表团雷泽勇、第二代表团张多来、第四代表团邹鲁军、第五代表团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建军等代表谈到今后学校的发展,认为学校要实现建设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就必须要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特别是要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投入,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建设,培养具有南华特色的人文精神。
    以实际行动向党代会献礼
    第五代表团阳翔、第六代表团彭静(护理学院学生)、第七代表团彭世洪、第九代表团胡弼、第十一代表团曲凤桐等代表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将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灵魂,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确保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和创全国安全文明校园尽心尽力,将在新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去追求,去拼搏,去实现南华人心中的蓝图。
    齐心协力创造新辉煌
    市政协副主席甘润良、市人大常委贾德江等民主党派人士说道,在过去的五年,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广大民主党派人士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他们将更为主动地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齐心协力地共同创造南华新的发展、新的辉煌。
    后勤集团的钟小菊等教职工表示,将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