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职业指导师资培训班
2005-08-24 莫平 文 曹正平 图  本站原创   (点击: )

 8月20日上午,南华大学职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开课仪式在北校区文化中心举行,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就业处项目负责人谈宇德、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刘洋、劳动保障部职业指导委员会培训师邰晨燕、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廖端芳、赵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红主持。


                                                                      开班

授课



                                              考试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了题为《居安思危,开创南华大学就业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省劳动和保障厅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回顾了我校近几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总结六点经验:一是全面实施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了就业工作从校领导、职能部门、学院、就业专干到学生社团的五级工作网;二是根据社会需要改造专业,实现招生、培养、就业相互联动;三是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四是注重信息建设,建立了独立的南华大学就业网,开通了全国大学生就业卫星专网;五是树立全员参与意识;六是积极开展就业指导。邹书记强调要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要处理好高等教育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扩大规模与提高质量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当前发展与长足发展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高校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邹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民心工作,是一个有关国计民生的大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主动性,要配备一个强有力的就业队伍,建设强大的校内就业服务体系,把就业指导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在讲话中对参与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二是要有纪律性;三是要认真作好笔记;四是要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
    据了解,此次职业指导师资培训为期5天,到25日结束,参与培训的学员大部分都是直接参与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各个学院的副书记和辅导员,在培训结业,考试合格后,学员将取得职业指导师资格证书。(莫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