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水质工程学》、《药理学》课程被选送参评国家精品课程
2005-08-15 李建月  何啸峰  本站原创   (点击: )

在刚结束的湖南省推荐我省精品课程参评2005年国家精品课程的评审会上,我校《水质工程学》、《药理学》2门课程被推荐参加国家精品课程评审。这次被选送送的还有中南大学7门、湖南大学4门,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和我校均为2门。
     在评审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的领导多次对南华大学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南华大学学校领导对开展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廖端芳副校长、校长助理涂玉林教授亲自抓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成绩显著,送省参评的材料是历年来参送的各种材料中的最好的一次。中南大学(7门)、湖南大学(4门),与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并列(均为2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我校首次参加湖南省推荐参评国家精品课程评审,就有2门课程被推荐,是我校课程建设取得的重要新成果。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能取得如此的成绩,并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首先是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廖端芳副校长、校长助理涂玉林教授,教务处处长阳小华教授,副处长伍衡山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团以及各精品课程负责人,都非常重视,积极做好精品课程建设的规划与安排,人员、资金和设备的配置,都周到部署,并参与指导了从组织、培训、建设、检查、评审等各个方面工作,保障了精品课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其次,来源于学校各精品课程课题组的积极投入和忘我劳动。精品课程建设“精”在课程建设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从负责人、教师队伍结构到年轻教师培养,从教学计划、教材、大纲、课件、授课和录像,到课后练习和考试,从课堂学习、实验或实践,到课外知识扩展,从论文撰写、成果总结到各方面专家、同行以及学生的评价,都需要去总结,去概括,去提炼,还要去学习,运用信息技术,制作成网络课件。因此,无论是获得参评国家精品课程资格的,还是那些虽然参加省里的评审和未能参加省里评审的学校精品课程,都为学校的精品课程建设付出了心血,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第三,有一个工作认真负责的精品课程建设管理部门,一批虚心学习、积极主动、勤谨务实的管理人员,还有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宣传部等部门的配合和支持,都为取得良好成绩做出了的贡献。
    尽管如此,我校精品课程建设的任务还很艰巨,要想获得和更多获得省级和国家精品课程的任务还很艰巨。同时,各精品课程课题组还应该将精品课程建设的成果应用于教学,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人才服务。为此,南华大学精品课程资源网已经建成并进入调试和试运行,临时网址是: http://210.43.114.250/Index.asp ,欢迎大家积极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