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建资学院教师身体力行,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2005-08-11 建资学院通讯员  郑宇  本站原创   (点击: )

建资学院是南华大学专业最多,规模较大的学院,涵盖了土木、建筑、矿业、环境等4个一级学科;9个教研室,3个实验中心,4个科研机构,5个技术服务经济实体;党总支下设8个党支部,党员179人,其中教工党员76人,学生党员103人(不包括2005届毕业生)。教评、先进性教育等各项工作的难度,不言而喻。

    自从学校开展“教评工作”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建资学院的全体共产党员和教师,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以争取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按照惯例,往年这个时候已放假,然而,建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主动放弃了假期的休息时间(包括双休日),日夜备战,目前各项工作都是热火朝天地进行。

    在全院教职员工一线奋战,全力拼搏之际,有一群学生,加入了教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他们默默无闻,而又力量巨大。环境工程021班杨凤来、建筑工程021班瞿连主、建筑工程022班刘灿春、汪小波等同学,自迎评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就在学院帮助老师收集整理资料。他们在保证较好地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牺牲大部分的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教评工作中。暑假期间,学校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院教评工作处于攻坚阶段,任务相当繁重;在得知此情况后,先前参与过教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的同学们毅然放弃了暑假回家休息的机会,决定留在学校“坚守岗位”;他们还广泛动员其他学有余力的同学,积极参与教评工作,尽量为老师分忧解愁。因此,在暑假期间,在各个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都可以看到学生们(包括研究生)忙碌的身影,他们已成为建资学院“教评”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当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许和感谢时,杨凤来同学说:“谢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想想除了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们培养教育的恩情外,我们还真没有太多机会做一些更具体的事,为老师们分忧。这次我们能参与学院教评工作,帮助老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真是我们的荣幸。”“是啊,这个暑假可是我们上学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啊。我们知道,很长时间以来,老师们很少休星期六、星期天;尤其是暑假,天气炎热,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繁重的工作任务,老师们不辞辛苦,日夜备战,这是给我们学生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教育课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建资学院党总支王瑛书记感慨地说:“看来我院前段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党员先进性教育起到了实效;老师们身体力行,为学生树立了榜样。在老师的带动鼓舞下,学生参与、上下齐心、团结奋进,我们一定能取得‘教评’和‘先进性教育’等各项工作的全面丰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